会计学院“新文科·新融合·新会计”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2023525日下午2点,“新文科·新融合·新会计”教学研讨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敏教授,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徐建宁,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张新香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冉明东教授,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肖浩副教授,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张胜副教授,以及会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冉明东主持。

会议开始,冉明东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敏教授以“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张敏教授从数智化时代的会计实践、应用和职能变化谈起,指出了会计智能化趋势的必然性,深入分析数智化时代实务界对会计人才的要求,分享了数智时代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思路。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徐建宁以“智能会计专业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她从官方、民间、企业三个方面版本分析了智能财务课程的不同标准,并以数字化企业人才培养为例,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智能化环境下会计专业教学重点以及教学方法的把握。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与会专家详细与老师们对教学实践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时代会计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为老师们提供了共同探讨相关理论、教学与实践的平台,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任老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