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1期:会计2207班本学期第一次班级导师见面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业发展观念的引领指导作用,根据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管理办法》,20234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2207班班级导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与同学们在首义校区文润楼101教室进行了第一次班级导师活动。

王昌锐老师在班会伊始时就对同学说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认真学习,同时就网上的热点事件提醒同学们要抵制网络不良风气的侵袭。

第二个重要环节是转专业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其中三位同学来自经济专业,另外三位同学来自工商管理学院至于说到转专业的原因大家都统一的认为会计专业比他们本身的专业学得更加精细,实践性更强。在同学自我介绍后,王老师同学们进行学科专业基本知识科普,会计属于二级学科,实务性很强,很精细,技术性也很强;在未来的时代,低会计岗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而高级决策型会计岗位不会被取代;我校的会计专业就业率很好,硕士录取分数线很高,本专业非常强势;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

王老师对我班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总结。王老师通报说我班期末平均成绩是同类型七个班级中最高的,这一点值得表扬,但仍然有一些同学在考试中发挥的不好。王老师对同学们说:“期末考试并不是选拔性的考试,如果平时能够做到课前预习,上课时仔细听课,课后复习这三个步骤,期末考试成绩就不会差。”王老师还表扬了上次期末考试中班级的前六名同学,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尚尔上同学作为专业第一名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即:第一,认真做笔记,上课时简做笔记重在理解,跟着老师;第二,课后重构,课后整理笔记,要做到很详细,可以分色记录,提高记忆效率,在每章结束后给每章做思维导图;第三,及时复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王老师对于尚尔上同学的学习分享进行总结拓展:课堂简记,课后整理,在每章结束后做思维导图,以会计学原理为例子,学习是要有方法的,但也要投入充足的时间,不要去做太多不必要的课外活动,一切都还是以学习为重。

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时不待人,马上即将期中,这学期已经过了一半了,同学们要重视所有的课,理清不同课程对于自己的难度,对比较难的课程多花时间,在得心应手的课程上少花一点时间,不论如何及格是必须应达到的一个要求,再在这上面进行拔高。大二的分流是依靠大一的学习成绩进行的,作为学生应做好学习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员的评选也是要看学习成绩的。王老师再三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劝导我们努力学习。

最后,王老师与上学期期末考试发挥失常的同学进行单独谈话,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提升对学习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