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会计学院赴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20

3月30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本科生辅导员陈楠、研究生辅导员董丽华和王誉希一行前往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致力于与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共商合作机制,推动毕业生就业与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戴宗文,财务部主任赵德艳,财务部副主任韩军辉,财务部主管王辉、石红、刘海艳、黄本盛、朱峰熠和财务管理助理专员常洪玉参与座谈双方就共同构建实习基地和开展科研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展览馆。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五环公司的组织沿革、业务领域、企业资质、管理体系、技术实力和服务范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公司所取得的专利成果和项目业绩表示赞叹。

 

稍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就合作事宜进行具体洽谈。五环公司总会计师戴宗文致欢迎辞并介绍公司基本概况,主要包括人员构成、业务结构、突出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等。他着重表达了公司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以及对中南大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肯定,并希望未来有更多会院学子能够加入五环大家庭,用专业知识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助力“一带一路”和“二商战略”的实现。

 

徐会超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他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专业提升领域实现了“高端产品产出”、“高精技术实力”和“高质量合作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将引导学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业务前端,将行业前沿与理论研究相融合,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同时,他强调,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院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会计学院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后,中南大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和“产教融合”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信息,更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文/图 王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