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34

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会计学院于316日上午在文泉楼南3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会计学院副院长冉明东、各系(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

在会议上,冉明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专业、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未来规划。冉院长表示,学院将重点投入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培育优秀教材等工作,并结合学校相关政策,力争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育人改革和本科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优化、改革与创新。同时,冉院长强调,学院已进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要求各系、教研室进一步加强课程管理,规范试卷、论文等教学管理工作流程,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位教师与学生,力争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能够圆满完成,为创建一流专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工作会议,更是一次教研活动和一次恳谈会。各系(中心)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围绕“教、学、管”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参会人员集思广益,针对“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以及教学如何管”等三个问题提出了大量的可行性建议,预计这些建议将对改进本院本科教学工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