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17期:会计学202207班班级导师第二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业发展观念的引领指导作用,根据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管理办法》,2022102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2207班班级导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与同学们在首义校区文润楼102教室进行了第二次班级导师活动。

首先,班级导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会计学、会计学(CPA方向)和财务管理等三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本环节伊始,王老师通过询问同学们大二分流意愿以及对同学们未来将分流的三个专业方向的理解进行了提问,初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同时,王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高考第一志愿的填报,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

接着,王老师以时间分配为主轴对同学们大学生涯的时间管理进行指导。王老师指出,精力投入分配是同学们大学乃至一生的重要课题,将精力重心投入最重要的部分——学习。很多同学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在学习方面懈怠,王老师指出这种想法是绝对的错误,同学们一定要以课程学习为第一位,将课程成绩优秀作为学习目标,保证专业课等重要课程的基础扎实,理论熟练掌握,应用灵活自如。同时,针对大一学生《微积分》课程学习的难点,王老师特别强调微积分一定要认真扎实地学好学精学透,不能只靠上课导师的讲解例题,要花双倍乃至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刷题中,充分利用好课后时间。在离寒假只有近一个半月的未来学习,王老师强调要将期末考成绩做到极致,对待学习态度认真,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紧接着,王老师对同学们在第三学期将分流的三个专业方向以及未来职业的规划进行详细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三个专业的必修课和选修课课表,使同学们对这三个方向了解更加深入。同时,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32国际教育项目的基本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包括基础课程、核心课程以及全程教育计划表,不同专业在专业课上的差别等等有了深入了解,对同学们进一步规划未来之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王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此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心中疑惑,王老师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班导会在王老师“要瞄准目标砥砺前行,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将课程学习成绩放在第一位,在人生的旅途中实现自身价值,在社会的征途上绽放中南大学子的光彩”的敦敦教导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