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16期:前方领航,筑梦扬帆——会计2205班举办“我的大学该如何度过”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09

    (通讯员:孔静雯 李思欧)1020日上午10点,会计学院2205班在文泽楼104举行了主题为“我的大学该如何度过”经验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该班班级导师晏超老师主持,邀请了会计1901钱婧涵和CPAC1901方文欣两位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规划、学习内容及学习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分享。钱婧涵同学与方文欣同学分别保送北京大学硕士与中央财经大学硕博连读,是该届学生的优秀代表。两位同学分别根据自身经历,为2205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两种不同的发展方向。

图为会计1901钱婧涵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钱婧涵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强调了学习生涯规划与高度自律的重要性。接着,钱同学从目标、课内学习、商赛、实习等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大学该如何度过。钱同学表示,大学最首要的是找到自我优势,确定合适目标并围绕目标持续努力。其次,课内学习方面,我们需把握好公共必修,即数学类和英语类课程的学习。同时,钱同学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核心专业课——中级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的学科本质、学科特点、学习重点以及所需的备考资料。最后,钱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高质量的商赛及实习类型,提出了商赛、实习所需的能力,并分享了获取资源的各种渠道。

图为CPAC1901方文欣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与钱婧涵同学分享的侧重点不同,方文欣同学将经验分享分为了四个模块,即课内学习、学科竞赛、科研论文以及个人规划。首先,在课内学习中,方同学主要强调了数学类与计算机类课程的学习。方同学表示,学好这两方面的课程对于日后走学术研究的道路大有裨益。接下来,方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考试考证及参加学科竞赛的注意点。她将考试考证分为三大类:可有可无类、争取高分类、顺便学习类,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高性价比的竞赛,精准地帮助同学们进行了避雷。接着,方同学根据自身撰写科研论文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大平台上可收集所需数据的渠道。最后,方同学表示,个人规划的最终目标是帮助自己找到最优路径,汲取更多的快乐。

图为会计2205班经验分享会合影

两位同学在大学学习方面经验丰富,见解独到,令2205班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从公共必修课的选择到学习资料的推荐,无一不让同学们少走了许多弯路,既能使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也能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分享会最后,两位同学还与班上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晏超老师进行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学四年虽有许多磨难,但也充满着机遇。通过这次学习分享会,相信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目标。愿同学们扬帆启航,去往更加美好的未来,书写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