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15期:导学同行 会计学2201班班级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74


(撰稿:王砾 赵思瑶;审稿:冉明东)2022929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2201班第一次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于首义校区文泽楼101号教室正式举行,班级导师王砾老师、班级助理邵济源同学以及2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活动伊始,班级导师王砾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工作经历,对会计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多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后通过点名的形式加深对本班同学的认识和了解,并完成了班级部分班委干部的选举工作。

此次班级导师见面会的重头戏是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会。为了引导同学们在大学初期进行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资源,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班导师王砾老师特意联系并邀请了我院18级、19级和20级的三位优秀师兄师姐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并针对前期向同学们征集的学业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第一位由我院财管2001班大三的何宇淳同学进行分享,他围绕大一新生可能存在的困惑“选择走什么样的路”、“成为什么样的人”、“会计是什么,未来发展怎么样”等展开了论述,并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一些通用的建议。针对同学们特别关注的专业分流、课程学习、科研竞赛、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和独立地思考。

第二位是由我院财管1902班大四的王子行同学进行分享。王同学近日刚收获校外保研成功的offer,她就自身保研的情况从个人情况、前期准备、投递策略和个人心得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做好当下每一件事,不要放弃,学好专业课和英语”。乐观开朗的性格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和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

第三位则是由本班班级助理邵济源师兄进行经验分享。邵同学曾是我院2018级基地班同学,目前继续攻读我院学硕研究生。根据学校最新培养计划与选课制度,邵同学对我院课程结构和学分制度进行了仔细解读,特别是涉及到与保研相关的各科成绩具体事项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不同学期的课程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通过分享自身实习实践和志愿者经历,鼓励大家丰富大学生活、多多参与各项活动、广交朋友。

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举手提出了自己入学来的疑惑和想法,与班导师和师兄师姐们进行了具体深入地交流探讨。王砾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鼓励大家保持奋进,多多尝试,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受益良多,既加深了与班级导师的双向了解和交流,更为新生了解学科专业、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南,明确了会计及相关专业的适用性和发展方向,解答了关于未来学习生活规划、实习实践、考证竞赛等方面的具体困惑。展望未来,扬帆启航,本次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