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有期 共计天下——2021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落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669

7月4日下午3:00,2021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会人会语”分营闭营仪式在线上召开。经过为期2天的综合考察,221名优秀大学生荣获“优秀营员”称号,赢得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优先录取资格。

闭营仪式由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主持,学院(中心)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殷修林教授,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学硕、专硕导师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等参加。

闭营仪式上,学硕导师组副组长邓伟副教授、刘继红副教授、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先后宣读了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和会计专业硕士优秀营员名单。王昌锐教授对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名额分配、专业调剂、推免录用等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 

殷修林书记致闭营辞,他高度赞扬了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表现出的优秀素质和坚毅精神,对各位同学的选择和信任表达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在人工智能和高新技术发展的背景下,财会从业人员正面临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企业需求变化多样、商业模式转换加速、会计准则不断更新、财务报表数字化等诸多问题,但严峻的挑战也孕育着全新的机遇。他希望各位优秀营员能最终选择中南大作为继续求学之地,共同探索财会审理论精髓,创写财会审实践新篇,也勉励未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积极参与9月硕士研究生推免,或通过全国统考进入我院学习深造。

最后,张敦力院长宣布闭营,并与各位领导一起解答了营员们关于导师选择、实习安排、硕博连读政策等方面的疑问。至此,2021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文/杭慧喆 图/朱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