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蝉联学校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会”称号和“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56

7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于文澴楼同声传译国际会议室举行。会上,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获颁“优秀研究生会”和“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同时将集体奖和单项奖收入囊中,为本学年研究生会工作圆满收官。

2020—2021学年,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具体工作,坚持贯彻“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工作效率不断提升,赢得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立足需求 服务学生:会院研会以丰富同学的学习及课余生活、加强同学感情交流、提升学院凝聚力为出发点,本学年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共61场,不仅承办、协办校研会的各项活动,传承性举办众多高参与度的学术、文体和就业实践活动,而且注重开展以学风建设和爱国爱党教育为核心的创新特色活动。

先锋模范 引领思想:研会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9人,能够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注同学思想动态,传递谦逊务实、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发挥积极、正面的引导作用。

青春砥砺 献礼百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不断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会院研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涵盖:“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党百年特色活动”三大板块,旨在激励研究生学子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荣获“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的《财会纵横》是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自办的学生学术期刊,由学院学硕导师组组长李四海教授带队组织学院硕士导师组进行审稿,旨在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期刊。自2009年10月推出首刊至今,《财会纵横》已经出版了23期。它主要分为“卷首语”、“名师点睛”、“学术专题”等三大板块。在2020-2021学年,《财会纵横》编辑部共出刊2期。

未来,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完善研究生自治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致力于打造品牌“亮度”,做好师生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文/杭慧喆)


附:“会”乐研途·争创佳“计”| 会计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YPRXvhesSCcaR2IPBIp2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