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铭初心”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 乐舒恬  畅雅莉) 531日,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铭初心”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



殷修林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结对帮扶等工作安排。殷修林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意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看,民族振兴,乡村就要振兴;从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来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不断完善巩固拓展攻坚成果。目标任务是“五地两校”(盐津县、通城县、兴山县、建始县、保康县、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滇西应用科技大学)。做到“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防止松劲懈怠;摘帽不摘政策,防止急刹车;摘帽不摘帮扶,防止一撤了之;摘帽不摘监管,防止贫困反弹。要按照《中南大2021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计划》组织专题学习传达,研究制定工作举措。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已向学校签订《协助定点帮扶承诺书》,需要如质如量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帮扶任务。


殷修林强调,会计学院要坚决贯彻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帮扶指示精神,积极开展资金帮扶,按有关要求,需要要向云南省盐津县直接支持,引进帮扶资金2-10万。目前,经过努力,学院联系到一企业老总捐赠的成人服装及童装1500余套,价值可观。同时,要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将日常与消费结合,按有关要求,学院帮扶资金要达到2-10万。注意在帮扶的过程中坚持五个机制:学习研究机制、互访对接机制、责任归口机制、督查指导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定期报告机制。三是压实帮扶责任,做到“四个不摘”,确保平稳过度;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帮扶成效;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帮扶方式;强化资源整合,凝聚工作合力;突出育人特色,促进合作共赢;发挥脱贫攻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殷修林还介绍了与盐津县箭坝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协议的落实情况。学院党委与云南省盐津县普洱镇箭坝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将在支部共建、教育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双方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结对帮扶箭坝小学“鸿雁西南飞 扶智薪火随”云课堂实施方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云岭先锋”奖教基金项目评选管理办法》,学院将逐步实施上述方案,鼓励更多的师生党员参与到活动中去,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结对帮扶的工作质量。


接着,殷修林对学院“七一表彰”工作事宜进行部署,包括“两优一先”等表彰,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交流,各党支部书记就目前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做了汇报,就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党员与群众的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