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 2020年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简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6805


     为向优秀大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展示学术研究的广阔天地,增进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攻读硕士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特举办2020年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

     本次研招校园开放日将于2020923日至92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方式举行,我们真诚地邀请全国优秀大学生莅临参加。

     一、申请条件

     1.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各专业的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已经获得2020年“会人会语”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同学不需重复申报)。

     2.获得所在高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且英语至少满足以下任一项条件: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30分以上(英语专业专业四级成绩良好以上)、雅思成绩6.0分以上、托福成绩85分以上的学生。

     二、申请流程

    (一)网上报名

     凡申请参加本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须于20209179:002021:00扫描以下小程序报名并提交个人信息。

    (二)电子版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参加本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同学须将所有纸质材料的扫描件依次编辑到一个PDF文档中,并于20209202200前发送到2759392338@qq.com(为避免出现邮件被退回等情况,建议用QQ邮箱发送材料),过期不再接收材料。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未按规定提交纸质材料扫描件者,将不接收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邮件主题、文件名称格式均为:本科学校-姓名。

     特别提醒:需同时在网上系统申报并发送电子版材料到指定邮箱,缺一将视为材料不全,报名不予受理。

    (三)申请材料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2.申请表,从报名系统中导出。

     3.获得所在高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证明,本科阶段前六个学期成绩单,专业年级排名及年级总人数证明材料各一份,由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原件)。

     4.英语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原件)。

     5.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阶段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等。

     三、活动参与者的录取

     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择优录取约100参加本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校园开放日活动资料的审核与录取工作将于923结束,录取名单将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申请系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http://kjxy.zuel.edu.cn)、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硕中心网站(http://mpacc.zuel.edu.cn)予以公布,不再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个人。未入选同学不另通知。

     活动参与者应在92317:00前加入“2020年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校园开放日”QQ群:716811399,逾期未加群者的,视为放弃此资格。申请加群时必须注明学校-姓名。

     四、考核内容及其结果的运用

     在本校园开放日活动期间,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将开展考核工作。

     (一)考核内容

     1.听专家学术报告,并围绕专家学术报告的内容自选切入点,撰写一份字数不低于2 000字的心得体会或感悟或认识,50分。

     2.综合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对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规划,中文专业题和英文专业题各1题,50分。

       3.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属一票否决项。

     (二)录取指标

     本次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将择优授予约50名同学接收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资格,指标分配如下: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约30名(其中会计学约20名,财务管理约5名,审计学约5名)。

     2.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约20名(已向学校提出申请,2021年拟将全日制审计专业硕士替换为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如果获批将进行专业置换)。

     (三)其余同学考核结果的运用

    教育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顺序为:首先根据我院(中心)2020年“会人会语”夏令营招生简章和本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简章的规定优先录取获得优秀营员和本次择优授予接收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同学;如果有剩余接收推免指标,将按照本校园开放日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核总成绩达到60分的其他同学。

     五、其它

     有意申报的同学继续留意后续相关通知。

     欢迎访问以下网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硕中心网站(http://mpacc.zuel.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文泉南402

     咨询邮箱:1516345945@qq.com

     联系人:向老师

     电话:027-883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