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60

2020622日,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蕙章同志主持,本科17级支部的75位党员同志们全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全体成员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及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内容后即展开了腾讯会议的线上学习。

理论学习环节,廖培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与国际关系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使支部成员充分了解目前我国的竞争优势及农业发展的现存问题;陆茜雅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要继续保持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的健康习惯,并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章卓尔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通过介绍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性,使大家意识到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地位;吴极与刘金明同志共同领学《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从稳就业、扩内需和保民生等八个板块出发,阐述了我国目前各方面现状及未来政府工作目标;万欣廷同志围绕此次疫情,分别展开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与《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带领学习,歌颂了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宝贵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周梓默同志领学了《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结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湖北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与当前挑战。

在“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大学习、大讨论环节中,五位支部成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以及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通过具体事例来谈切身体会与经历感悟,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支部书记陈老师以“强化党员身份认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题向大家讲授党课,鼓励大家深入思考,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其一,要在此次疫情中感悟中国优势,包括制度优势、方案优势、力量优势,强化入党初心,增加党员身份认同感;其二,要以疫情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模范党员为标杆,强化对优秀党员的价值、情感与行为的认同;其三,要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在就业、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为年级同学多做贡献,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范老师在总结时表示,从目前16级毕业生返校工作来看,送毕业生党员先锋队的组建充分彰显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希望17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有效合理分工,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范老师鼓励支部成员养成意识上的自信与行动上的自信,在关键时刻要坚定信念,主动走在群众前面,努力成为群众的依靠与保障,并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 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