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714

(撰稿:尹思琦,审核:王华)2019年12月31日,教育部办公厅〔2019〕46号文件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会计学专业(专业负责人:张龙平教授)、财务管理专业(专业负责人:张敦力教授)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学院所有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全校唯一一个所有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学院。

经过几代会计学人的共同努力,学院(中心)现已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财政部重点学科、湖北省优势学科、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财会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拔尖创新型国际会计人才培育试验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与财政部共建的政府会计研究所、10余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双语示范课程、资源共享课程和慕课。学院(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成绩卓著,整体实力在全国高校同类院系和学科中位居前列。

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学院主要领导统一部署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张龙平教授、张敦力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分别指导会计学专业建设委员会、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委员会召开一流专业建设论证会,会计系主任、财务管理系主任承担了主要撰写工作,学院本科教指委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全院教职工密切配合、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全方位确保了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质量。

接下来学院将实施好一流专业的“双万计划”。学院将持续不懈地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凝练标志性的教学成果,发掘与培养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承担重大教改课题,进一步推进学院系列教材建设,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等等,建设好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