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明日之星计划第92期:我院张诗莹校友分享ACCA职业发展与经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796

(撰稿:汪凌翔 刘东晓 审稿:詹雷)2019年10月10日,由会计学院ACCA方向班与国际会计沙龙承办的“张诗莹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会”在文泉楼603教室举行,国际会计教育中心ACCA项目主任刘东晓老师主持此次分享会。

刘东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嘉宾。他指出,张诗莹是我院ACCA方向班的优秀毕业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会计、审计专业能力,而且拥有在四大、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和物流行业头部企业实习、工作的经历,是一位有着“多行业、多岗位”工作经历的校友,参加今天的讲座一定会让大家收获颇丰。



作为一名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工作了多年的会计学院毕业生,张诗莹校友首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以及财大本科学历的职场竞争力,她认为在经管类,HR是不会对专业进行细分的,所以对专业选择不必太纠结;而英语水平,特别是英语表达能力,更受面试官重视。此外,语言能力与职业证书是简历的显著加分项,想要在会计师事务所长期发展,CPA就是必备的证书;但多数企业对于CPA人才的需求一般,反而更看重ACCA,更看重ACCA对雇员知识水平体系化发展的培养。



张诗莹还特别强调了财大本科学历的职场竞争力。目前,在湖北和广东地区,中南大的认可度很高,就业竞争力强。在财大求学期间,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去锻炼自己的应试技能和面试能力,争取在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求职方面占据优势。在她看来在,想要提升职场竞争力,丰富的知名企业实习经历以及证书(ACCA、雅思、托福等)是必不可少的;参加案例分析大赛、挑战赛等专业实践活动也能够提升大家的研究与分析能力、应变与反应能力、逻辑分析与抗压能力。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张诗莹校友悉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实习与职业选择方面的疑问,并鼓励大家既要善于发展自身,也要努力寻找机会,在实习中用心感受、成长,为将来增加更多选择的权力,并留下了诸如“先在乙方吃苦,后到甲方享福”的趣味话语,令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记者:汪凌翔

摄影记者:贾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