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合一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959

(撰稿:尹思琦,审核:王华)2019年9月2日会计学院迎来了2019新学年的第一天。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保证、促进我院教学秩序的持续规范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学督导孙贤林、副院长王华组成学院教学检查小组,走访了我院老师的所有课堂,检查新学期本科第一课


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先后到文泰楼文波楼,对我院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等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我院各项教学工作开展平稳有序,教风学风整体情况优良,教师均能提前到岗,学生学习精神状态饱满。


课堂教学质量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和重要保证。课前,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对课堂教学的意见或建议,叮嘱学生要好好学,认真学,要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课中,了解老师授课内容与授课安排,要求老师要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督导孙贤林和老师们交流,专门强调要持续强化课堂管理,加大课堂教学控制力度,不断巩固和加强教学中心地位。副院长王华强调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整个教学检查中,我院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充分展现出我院学风、教风、院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