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会计论坛第106期学术讲座公告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654

讲座内容:跨学科视角下的会计学研究:探索与思考

讲座教师:何贤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9-04-25 15:00  

讲座地点:文泉楼南401


主要内容:

当前人文与社会科学已成为跨学科研究的活跃领域,这不但体现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内部各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而且体现在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渗透。不少学者认为,学习、借鉴和吸收更多学科(例如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语言学、新闻学、环境学、心理学)的思维方式、理论、研究方法、技术手段,是未来推进会计学研究的有效途径之一。报告者将分享和讨论近几年基于跨学科视角的会计学研究方面的探索,以及对该领域未来研究题目的一些思考等。


专家简介:

何贤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论文发表(含在线发表)于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Financial Quantitative Analysi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等国内外主要期刊。研究兴趣为中国情境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以及跨学科视角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