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举行就业沙龙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56

 329日下午两点半,由会计学院2015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就业导师团第一期沙龙在南湖校区文泉南405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15级就业导师团的蒙眬、田宇晴、许馨允、鲍格非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面试经验,为还未获得理想offer的同学提供帮助指导。

首先,获得了南宁市威宁投资有限公司offer的蒙眬同学讲述了她在秋招期间应聘的历程,重点分享了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经验与心得,为大家介绍了两难问题、排序问题、多项选择问题、资源争夺问题等不同类型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考察重点与解决思路。

随后,成功获得了安永华明审计岗offer的田宇晴同学分享了关于结构化与半结构化面试的心得体会。她将面试题型分为自我认知、求职动机、工作认知、人际关系、逻辑思维、计划组织六大类,深度剖析了每一类题型的考察动因与回答技巧,并介绍了STAR原则、万科十九问等有效辅助工具。


其后,顺利在广州宝洁作为实习生转正的许馨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简历的主体内容以及其中的制作技巧,包括如何了解自己、扬长避短、放大优势,从而使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获得普华永道审计岗offer的鲍格非同学讲述了其参加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笔试和面试的经历,对四家事务所面试流程进行了简单的对比,并提供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春招信息,使有意向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陈楠老师与杨少同老师向参加沙龙的同学了解他们在春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历的挫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就业导师团的同学们沟通,把握“金三银四”的春招黄金时期,获得自己理想的工作职位。

(文字:吕晓、严金平  图片:吕晓、郝苗苗、杨朝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