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九届团学志部门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32

3月7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第十九届团学志部门述职答辩会在文澜楼110教室召开。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景兴涛和团委副书记田宇晴、现任主席团成员以及团学志全体部长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大会。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进入会议第一项,现场述职答辩。各部门派代表依次进行现场答辩,限时五分钟。团学志各部门代表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条理清晰的语言,在规定时间内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上学期的工作项目及落实情况、未来的工作计划和执行方案,以及对工作中尚存问题的解决方法。

各部门答辩结束后,进入会议的第二项,由景兴涛和田宇晴作为会计学院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代表兼评委,分别对各部门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了大家展示出的优点之余,也客观指出了不足,并就表达能力,技术能力,工作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而宝贵的建议。

接着是会议第三项,由杨少同老师和张昭妍老师发表寄语讲话。首先杨老师指出,此次答辩会的召开旨在为团学志部长及干事们提供展示与锻炼的舞台,并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形成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随后张老师也发表讲话肯定了部长、干事对述职答辩会所作出的努力,并就演讲的表情、动作、语言、PPT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完善之处。最后,张老师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保持初心,为同学们服务,在新学期一如既往地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

最后,进入会议的第四项。全体参会的团学志成员独立完成民主意见征集表,为团学志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此同时,评委们也对各部门的答辩表现进行着公平、公正的民主评议。最终,主持人宣布院学生会新媒体与视觉艺术中心、院学生会学术部、院学生会外联部、院志愿者协会、院团委组织部等五个表现优异的部门获得了“最佳部门奖”,并由张老师为他们进行颁奖表彰。

至此,会计学院第十九届团学志述职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团学志各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部门成员的感情,增强了团学志的凝聚力,有利于更好地提高新学期的工作水平。

供稿记者:杨芙蓉

摄影记者:郑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