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开展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676

为增强毕业生的求职能力与技巧,112日至1222日,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开展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

112日,职业素养提升培训课在文泉南401开课,辅导员陈楠老师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系统授课、群面实战模拟、单面实战与简历指导”三部分组成。在系统授课的过程中,一起求职的贺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怎样制作简历、无领导小组讨论与结构化面试的技巧以及成功入职后的职场驾驭专题。在经过专题培训后,同学们参与了群面实战模拟,培训学员分组拿到一手的500强企业的群面材料,对材料分析后给出小组的意见及理由。随着群面的技巧掌握不断加深,同学们开启了结构化面试的单面实战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负责考核的老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逐一展开分析讨论,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结构化试的指导对以前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有了不少的理解。

在结束了三轮求职培训指导后,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同学分享道:“在经历过培训后,我以为我一定能够不再实战演练中再犯错误了,结果最终还是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但是在老师指出我的四点不足后,我清楚地明白了我应该如何应对以后的群面,让经历化为经验,经验成就实战。”

    除了开展职业素养提升课堂,在训练营中,同学们还就求职上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学习。两位辅导员老师通过团体辅导和个人咨询等形式了解同学们在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就简历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修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对就业和择业困难的问题也一一进行疏导,听取学生在笔面试经历,帮助其找出面试中的问题与不足等。除此之外,老师还邀请了同届已拿offer的同学分享有关求职与实习的经验,朋辈互助共话成长。

为期50天的求职训练营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求职准备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也更加透彻的了解了自己在求职上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了能力提升,接下来会更加有信心投入到求职中。

(文字:彭剑巍  图片:王沛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