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把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再出新招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5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计学院团委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本学期以来,院团委在支部主题团日活力方面“下苦工”、“出新招”,各班主题团日活动“焕然一新”,同学们从以前的“被动参与”变成现在的“主动加入”,基层团员联系更加紧密,基层团支部运行更加有活力。

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是团员青年重要的活动阵地。院团委主要通过规范活动流程、健全活动制度、加强全程指导等形式,推动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改革创新。每个月活动开展前,院团委会根据当时的时政热点确定本月团日活动主题、设置活动部分标准化议程。同时,精心挑选活动所需学习资料并下发活动通知;开展过程中,要求流程统一、规范。佩戴团徽、重温入团誓词、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党团知识问答成为团日活动的四大必备项。活动结束后,积极与团支部沟通交流,并辅以相关指导与考核。同时,每月选择两个团支部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倾听团员青年心声,及时反馈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院团委指导各班级团支部推动并落实团日活动小组承办制度。各团支部分成若干团小组,每组全权负责一个月的团日活动。从方案撰写到PPT制作,从现场组织到事后宣传,每个小组成员都有任务,各尽其责,分工合作保障了团日活动参与的普遍性和积极性。团日活动不再只是团支书的事情,每个团员都既是团日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的组织者。

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会计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旧貌换新颜。团日活动的按时有效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仪式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有助于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同时,随着改革措施的日趋成熟,会计学院团委基层工作也必将更上一层楼。

                                                                              供稿记者: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