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95

 1220日晚730分,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举办的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文澜楼208教室举行。我院李四海副教授以他丰厚的知识积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的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从论文写作的理论指导,以及使用具体文章事例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李老师直入主题,简单说明了论文的类别,强调论文的核心是“思想”,并对此展开论述。随后,李老师引入《高管团队年龄差距与薪酬契约》这一具体的实证论文事例,梳理了该篇文章的总思路,并再次着重强调了论文思想性的重要程度。接着,李老师分别具体讲述了论文理论、实证、案例三种类型之间的相互联系与差异,并随之展开每种论文的写作技巧说明。与此同时,李老师还强调了在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绝对不能伪造数据。

 接下来,李老师通过《基于控制权资源基础的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研究——海鑫钢铁,新希望,方太厨具多案例分析》一文,对案例性论文进行解释与说明。讲座最后,李老师再一次强调“思想”的重要性,回扣本次论文指导的核心,并就“如何提升思想”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例如,广泛涉猎财经类的相关期刊论文。在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选书等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积极的互动与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的指导帮助下,运用所学知识,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增光添彩。

供稿记者:郑力瑛

摄影记者:郑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