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次团支书例会暨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75

129日下午230,由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会计学院第二次团支书例会暨2018年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在文津楼406教室顺利举行。团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渊,副部长朱祖廷、张婧怡、何海晨,17级优秀团支书麻亚静,18级入团积极分子,18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团委组织部陈海腾同学主持。

在会计学院第二次团支书例会上,首先由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婧怡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内涵。随后,17级优秀团支书麻亚静同学与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组织团日活动的工作经验,她从团支部概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谈及团支部合作与分工、活动组织安排等一些问题,解答了大家平时工作中的疑惑。接着由组织部副部长何海晨同学说明了团支部考核评分细则。最后是答疑环节,各班团支书针对会议内容及本班具体情况向团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渊同学提出工作中尚存在的疑惑。通过这次会议,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使各班团支书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如何更好地组织团日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本次团课以“共青团,青年的先锋”为主题,共分为五个模块来开展:组织简介和历史改革、组织原则和基本任务、组织要求、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祖廷同学首先围绕共青团组织简介,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团徽和团旗,并与大家共同聆听团歌,从共青团的历史改革中带领18级入团积极分子了解了共青团组织。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了解了民主集中制的共青团组织原则和其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明确了作为团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并知晓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对共青团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了新的领悟。最后,朱祖廷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内容,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

至此,会计学院2018年团支部第二次例会暨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系列团课活动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与团学干部对团组织的了解,使其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其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记者:杨芙蓉

摄影记者:郑力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