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884

   (撰稿:尹思琦,审核:王华)近期,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鄂教高函【20183号),我院王华、张龙平、张敦力、蒲文燕、王芹、黄海瑛等作为主要完成人,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会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探讨与实践”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在教务部大力支持下,我院在前任院长张龙平教授、现任院长张敦力教授的率先带领下,学院所有领导注意力首先在本科聚焦,学院所有资源首先在本科配置,学院全体教师精力首先在本科集中,强调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首先在本科创新,注重教学质量首先在本科显现。学院领导-全体教师-所有学生集体参与,构建了“一个目的、二个系统、三个课程群、四个方向、五项保障”的五方协同体系。湖北教育厅(政)提供实习基地、湖北省拔尖创新实验区等政策支持;学校(校)以学科、专业、经费落实;职业协会(协)提供行业支撑;国家级孵化器示范基地(企)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与机会;国外大学(外)提供交流平台,五方协同合作培养会计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建设了会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平台。以实习管理系统、论文管理系统为核心,简化论文指导、实习实践的日常无效工作,师生聚焦论文创新质量、实习实践质量。实习管理系统、论文管理系统为核心的院级教学信息化平台,通过国外上市公司-国内上市公司-国家级孵化器示范基地等10余个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培养会计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