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参加2018年中国会计学会专业委员会并做报告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659

    (撰稿:陈中怡 )2018112-3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广州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实务界和出版社的200余名代表与会。我院王华教授指导的3位本科生陈中怡、国慧志、王弈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论文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运国主持。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中国南方电网总会计师文利民、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顾惠忠、财政部会计副司长舒惠好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参会嘉宾的欢迎。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暨南大学胡玉明教授、中国南方航空总会计师肖立新、北京工商大学王斌教授、美的集团代表何运常、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傅元略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刘国强博士、AICPA|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运国以及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分别以“中国管理会计研究之根本”、“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价值预算管理”、“管理会计的制度属性”、“‘互联网+’时代下的财务转型——美的实践分享”、“财务智能理论——智能体与情绪情景计算融合”、“会计理论研究新动向”、“财务转型和业财融合背景下国际化理会计人才的成才之道”、“互联网平台商业模式对管理会计的影响”、“IMA与中国管理会计:十年回顾与未来展望”为题报告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开幕式及主体报告

112日下午为分会场报告。六个分会场分别围绕“预算管理与管理控制”、“绩效管理”、“成本管理”、“管理会计发展与创新”、“‘大智移云’与管理会计、国企改革及管理会计”主题开展报告。

我院本科生陈中怡团队在广东金融学院文芳教授的主持下于第五分会场就《新零售“盒马鲜生”四维度盈利模式:基于问卷调查结果分析》论文进行报告,并接受广东财经大学庄学敏教授的点评。除此之外,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张丹丹博士、主持人文芳教授也就该报告内容发表看法,称赞之余为学生们提出宝贵建议。参会人员热情高涨,三名学生专心聆听,受益匪浅。

我院本科生陈中怡做论文汇报

113日上午举行大会交流与会议总结。由南开大学教授刘志远主持会议,王立彦教授报告了“管理会计模式升级转型之牛鼻子”,陈志斌教授报告了“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框架”,刘俊勇教授报告了“激励方案、人格特质与预算松弛”。随后,中国会计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增彪教授宣布本次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宣布天津为下届专题会和学术年年会承办方。

会后,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顾惠忠与我院三位本科生与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顾会长充分肯定了我院三位本科生论文入选的优秀表现,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教诲,主动开拓眼界,积极钻研学术,回校后进一步提升自我。通过此次参会,加强了我院本科生与管理会计理论界实务界的学术交流与联系,有助于了解管理会计学的最新研究领域和方向,对学术眼界的开拓、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惠忠与我院三位本科生合影

我院三位本科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