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条件及流程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019

一、申报要求

1.申请参加的会议应当是国际学术会议或者全国性有影响的学术会议:会议是周期性的(会议召开届数在三届以上,不包括一次性主题学术研讨会),且会议学科等级为二级以上(包括二级)学科。

2.申请者应当有会议的正式邀请函,并有作口头报告的证明。

3.申请者应当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一的,申请者必须为第二),且论文已被学术会议接收;申请者未曾获得过该项目资助。

4.申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者应具备相应的外语水平,能自如地进行学术交流。(硕士生原则上不资助国际会议)

二、申报办法

(一)提交经导师、导师组长、分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的《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并附下列材料:

1.会议级别、召开届数等情况的证明材料(网页、资料册等)。

2.论文被接收、并在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即要有明确“oralpresentation”字样)的正式邀请函(复印件即可)。

3.投稿论文的复印件。

4.大会日程安排表(必须含申请者做口头报告时间的一页)。

(二)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人员参加校外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审批表》,并请学院党委书记在“基层单位党组织意见”栏签署意见,然后至307院办加盖会计学院党委公章。

三、结项报销流程

1.填写《零星费用报销单》

2.附:《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人员参加校外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审批表》、会议议程、会议论文集封面、目录和论文复印件、会场、会标及受资助人发言照片。

3.至研工办(文泉楼南403)审核

4.学院领导签字

5.财务部窗口报销

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docx

外出参会审批表.docx

零星费用报销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