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教育中心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39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负责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心设有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导师组、办公室等管理机构。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我校于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21MPAcc教育试点单位之一,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32MAud教育试点单位之一。

我校MPAccMAud教育主要依托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的会计学院,共享会计学科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数据库齐全的专业图书馆和快捷便利的校园网络、行业及地区分布合理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以及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计与财务实验教学区,并融合了学校经、法、管等学科的整体优势,MPAcc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在2008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首次MPAcc教育质量评估中,我校MPAcc培养质量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MPAcc学生参加2014年第二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荣获冠军;MPAcc学生杨洋的学位论文《风险视角下“兜底”式增持问题研究——以暴风科技为例》荣获2016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

我校MPAcc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坚持“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培养特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端、融通、复合、创新为办学理念,着力培养了一大批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需要、面向财会审职业界的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2018514日,在2018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上我校MPAcc教育被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授予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有效期为2018-2022年。

中心迄今累计招收在职和全日制MPAccMAud研究生1600余人,其中1000余人已经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并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已毕业学生获得了较好的职业前景和发展空间,大部分同学已经成长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或高级主管,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经过十余年的实践和探索,我校MPAccMAud教育在学科融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组织、制度建设、教学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