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逐梦铺路 应届硕士毕业生为学弟妹解惑“求职季”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276

513日晚,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会计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开讲,4位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将自己的求职秘籍倾囊相授,助力学弟学妹们赢在求职的起跑线。


以第一名成绩考入浙江省地方税务局的叶蓓,还获得了中海地产杭州公司、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知名企业offer。她从简历制作、网申阶段、笔试、面试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求职过程中需关注的要点,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沉住气,保持良好心态。


即将迈入万科南方区域公司财务岗的封力源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秋招群面100%通过率背后的“秘密”,建议大家从行业选择、工作性质和城市选择等多个维度提前开展职业规划,明确求职目标。


签约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岩土公司的杜普向同学们强调了求职目标的重要性。他认为,面试是一场博弈,对于求职而言至关重要,同学们应该对自身优缺点有清晰的认识。此外,他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探讨了HR提问“求职者你的缺点是什么”这个问题,现场传授求职经验。


准备入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王浩权也讲述了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投简历时广撒网、多投递的必要性,以及解约的处理方式。

经验分享后,在座2019届毕业生与师兄师姐们积极互动,探讨了对即将到来“求职季”的困惑,进一步了解职场,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力求赢在职场起跑线。

学生记者:何芬芳 王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