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940

 57日晚七点,由会计学院2015级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会计学院2015级考研专场经验分享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8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会计学院14级的周恺悦、刘路遥、彭吉喆、邹汝康四位优秀学子与2015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体会。

伊始,成功考取厦门大学的周恺悦师姐向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她首先介绍了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可以从学术兴趣、个人学习能力等维度综合考虑。其次,为同学们在考研的不同阶段,如何把握关键点,调整心态等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最后,她也就报考辅导班、是否参加校招等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随后,考取我校会计专硕的刘路遥师姐向我们介绍了她的考研秘诀。刘师姐告诉在座同学们应结合资深考研目的和研考成功率择校,同时及时关注院校官网信息及推免人数。她用幽默诙谐的语气向同学们强调了初试计时做题和复试中笔试占比的重要性。

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的彭吉喆师兄倾心向在座同学传授了他的考研心得。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专硕考研的区别,并就类别选择、各科如何复习等问题给出了他的建议。更重要的是,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复试技巧,告诫大家注重专业知识积累,面试中要保持自信大方。

其后,邹汝康师兄在分享会上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向在座的同学们推荐了各科的学习资料,以及视频网课的搜索渠道,真可谓是干货满满。

最后,陈楠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向无私分享经验的师兄师姐表示感谢,其次,鼓励15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学会充分挖掘信息,在忙碌而充实的考研生活中成长、进步、圆梦。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在这次分享会中收获满满,扫了盲,补了缺,坚定了方向与信心,对如何科学备考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定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备考学习中!


(文字:邢冰  图文:杜里昂、杨朝锐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