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优秀学子做客会计学院出国就业保研考研讲座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94

54日晚七点,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出国就业保研考研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8教室举行。杨柳茜、吴子捷、彭吉喆、王莹四位会院优秀学子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职场经历。

首先,准备入职腾讯的杨柳茜介绍了她的实习和面试经验。她向大家介绍了加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财经及腾讯公司的实习申请流程,并从信息收集、自我认知和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祝福在场的师弟师妹日后可以获得心仪的offer


随后,考取香港大学硕士的吴子捷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她的申请经验。她介绍了申请海外名校所应具备的几个必备“硬件”——高绩点、出色的语言成绩、GRE/GMAT成绩以及一定的实习实践经历。她还依照自身经验,就选校定位、申请过程、offer选择给出了诸多建议。

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硕博连读的彭吉喆讲用中肯又不乏诙谐的语言,倾心向在座同学传授了他的考研心得。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专硕考研的区别,并就目标院校选择、硕士类别选择等问题给出了他的建议。更重要的是,他还针对考研的各个科目如何复习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可谓是干货满满。


最后,保研中国人民大学的王莹向在座同学讲述了她的保研经历。演讲伊始,她就向大二同学强调了大学期间的成绩、英语能力、数学竞赛和科研实践的重要性,也给正在准备保研的大三同学提出了材料准备、夏令营准备时应注意的问题,尤其强调了“突出亮点”的重要性。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四位主讲嘉宾与现场同学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疑问,他们都悉心为同学们进行解答。最后,在一片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四位嘉宾的分享让人受益匪浅,这也将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充实完满的大学生活。

  

供稿记者:张益源

摄影记者:刘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