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扑克牌碰上“会计科目” 我院学子拼专业“争上游”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814

4月21日上午,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會萃堂”系列活动之会计科目扑克大赛在文添楼102拉开帷幕,众多学子在紧张激烈的“扑克大战”中检验专业知识,体验学与乐的完美结合。

本次大赛采用“争上游”的打法,即先出完手中的牌者获胜。与普通扑克牌不同,会计扑克是选手根据手中不同的会计科目,组合成符合记账规定的会计分录,也就是“一手牌,一笔账”。

108张普通的扑克牌,每张都有会计学科中的关键专业术语,选手们根据特定的规则,用扑克进行着一场“核算竞赛”,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展现自我。出牌时,叫的不再是“J”、“Q”、“K”,而是“结转本年利润”、“资产减值损失”等专业术语。各位选手尽心思考,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打扑克”的方式让学生们在有趣的学习过程中真切地了解会计思路和核算流程,并投入实际运用,充分体现了会计专业技能教育多样化发展的成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技能训练和实训教学,培养更多更强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记者:王梅华 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