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校园 对话职场——我院成功协办第33期“研职有道”活动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37

4月15日晚,“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3期之对话职场在文添楼11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活动邀请了三位现就职于金融行业的学长,通过讲述自身的求职和工作经验,介绍行业概况及实习、求职的相关建议,近百名研究生到场参加聆听讲座。

谢宏2013年于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毕业,2016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毕业,目前就职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他分析了金融机构中前台、中台和后台几类岗位的特点和差异,指出商业银行的区域分布情况,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

杞如福毕业于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会计学双学位),西方经济学硕士,政治经济学博士,现供职于国内大型信托总部,任职高级投资经理。他讲述了信托的概念和特点,比如客户群有优势,行业人才相对稀缺,从业务部门、销售部门等具体分析了部门工作情况。

孙杰2016年于我校毕业,取得刑法学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他分享了实际工作中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一级市场债券的发行及资产证券化相关内容,接着讲述了一级市场主要参与者如评级机构、担保人、评估机构等,并与大家分享了目前融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

会计学院通过协办此活动,邀请前辈们分享自身的职路历程,为即将毕业进入职场的同学们点明了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提前准备、踏实积累,赢在求职起跑线。

学生记者:金丽敏 宋露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