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送志愿项目喜获校级“特色志愿公益项目”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232

412日下午, 校“厚德杯”第三届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文泓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天使听我说,你从哪里来”自闭症儿童性科普行动项目从十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特色志愿公益项目”。

本次决赛答辩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十支队伍依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精彩的PPT答辩和视频展示。评委们根据项目展示内容对各项目发展规模、服务对象、发展前景、现期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提问,各答辩人都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与项目实际情况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我院选送项目关注自闭症儿童性科普。在会计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会院志协精心准备,积极查阅资料,并在武汉禧乐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调研,最终形成详细的申请报告。据悉,该项目分为三大阶段七个活动。三大阶段分为“知识普及期”、“定制服务期”和“成果推广期”。七个活动分为“性的萌芽”动画科普站、“性的启迪”知识传递站、“性的想象”一对一交流、“保护天使”定点保护站、“健康孩童”健康记录站、“谈性不色变”性教育推广与“性福小喇叭”性教育宣传。截至目前,活动也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

获奖后,该项目负责人、我院志协会长蔡敏表示,“会院志协将不忘初心,牢记志愿者的精神使命,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供稿记者:罗丹

供影记者:王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