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春季党建工作会暨宪法修正案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 曹运波)41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春季党建工作会暨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敦力院长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2018年两会宪法修正案修改内容学习解读”的党课。他从“回顾并总结我们党领导的宪法建设史”、“强调宪法的地位” 和“强调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三个模块组织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肖翠祥书记从“两会****的背景”、“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和“新设监察委员会”四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地学习解读。在讲解过程中,肖翠祥书记强调,宪法修正案是我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的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指导工作。

 党课结束后,肖翠祥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院2018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思想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课程思政”,管好讲坛和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发展和党员管理,做好“双带头人”培育,高质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师德和学术道德底线意识;加强纪律建设,重点防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发生。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敦力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与会全体党员要带头切实加强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以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 “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和《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