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宣传影片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258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会计学院团委在3月分期组织20152016级部分同学集中观看校保卫部下发的防诈骗宣传影片。本次观看活动以“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信息辨识能力”为主题,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型电信诈骗的模式和其危害性的后果。


影片《巨额来电》根据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件改编,真实还原了诈骗产业链上各种角色的真实状态,再现了诈骗过程和民警的侦破流程。影片从大众心理的冲动性以及信息的迷惑性鞭辟入里地展示了案例发生的原因并揭示了诈骗活动的巨大危害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诈骗手法,提高防范意识。很多同学在部分情节上都表示自己身边的同学或亲人有遇到过类似的情景。


在观看过影片之后,观影同学分别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他们在表示充分理解视频展示的主题,吸取案例经验的同时,也表明在之后面对类似的情况时,会做好对不确定信息的核查和确认工作。其中,几位被诈骗分子曾接触过的同学分享自己和诈骗分子周旋的经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自己汲取的经验教训。至此,本次防诈骗视频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团委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