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会友敬芳华 三院联合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543

2018年3月27日晚6点30分,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协办的“以诗会友”诗词大会在文添楼203拉开序幕。来自八个学院的18支队伍齐聚一堂,以激烈的“斗智”比拼,诠释别样的诗意青春。

初赛为诗词基础知识问答环节,18支队伍经抽签后随机组队,并对抽取的30道题进行抢答。半决赛设置了当下最流行的“飞花令”环节,6支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围绕“月”、“花”、“春”等主题词展开激烈的交锋,选手们丰富的诗词储备和沉着应答的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进入决赛阶段,赛制难度再次升级,3支优胜队伍通过为对手选择题目和升级版“飞花令”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来自会计学院的“素年锦时”队力压“我的一个读书朋友”队和“四月天”队,赢得比赛冠军。

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通过诗词大会激活广大学子的文化记忆,坚定文化自信,是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本次活动的初衷。随着活动的圆满落幕,会计学院将持续积极引导、深度参与学生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育人生态。

(学生记者:金丽敏 王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