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团学志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506

315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团学志述职答辩会在文澜楼110教室如期召开。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姜继翔、校社联主席谭腾、会计学院主席团成员以及团学志全体部长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大会。


在由主持人同学进行简短的开场白后,进入答辩会第一项,现场述职答辩。各部门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并限时五分钟。团学志各部门部长代表分别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条理清晰的语言,在有限的时间内简明扼要地向观众们介绍说明了本部门上学期的工作状况、工作创新、工作成效等信息,并规划展示了未来的工作计划以及对尚且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答辩结束后,是会议的第二项,由王宇璐、陈曦、黄璐、吴子介等同学作为会计学院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代表兼评委,分别对各部门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了大家展示出的优点之余,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许。

接着,是会议第三项,由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发表寄语讲话。张老师首先指出,召开此次答辩会旨在为团学志部长们提供展示与锻炼的舞台,以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肯定了大家台风自然,PPT简洁大方等优点,但也提出PPT展示内容宜详略得当、注意重点,多加关注部门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建议;张老师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保持初心,在新学期一如既往地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并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利用学院工作的锻炼,促进个人发展。

会议的第四项则是由全体参会的团学志成员独立完成民主意见征集表,为团学志今后更好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此同时,评委们也在对各部门的答辩表现进行着公平、公正的民主评议,最终,由张昭妍老师对院学生会新媒体与视觉艺术中心、院学生会学术部、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院志愿者协会、院学生会秘书处、院团委组织部等六个表现优异的部门进行了颁奖表彰。


至此,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团学志述职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强了团学志各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部门成员的感情,增强了团学志的凝聚力,也有助于团学志各部长进一步了解自身职责,以更好地提高新学期的工作水平。

  

  

  

  

  

供稿记者:余炜航

摄影记者:刘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