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429

315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了以“贯彻全会精神,师生热议两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陈楠、杨少同老师和2015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会计1501李晓华和会计1502贾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在刘城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在学习中,全体人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设立和基本任务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戴维思、旦增卓玛和苏冬梅同志分别以PPT串讲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重要讲话的内容。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时,戴维思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周恩来同志生平,回顾了周恩来同志在革命时期和经济建设时期的贡献,并且号召大家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高尚品格。随后,旦增卓玛同志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苏冬梅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困难、指导思想、目标、原则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之后在快速抢答环节中,大家加深了对重要讲话内容的印象。

会议第四项是“师生热议2018两会内容”环节。该环节中,《中国一分钟》的短视频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在一分钟之内的进步,也让大家知道一分钟可以为“中国梦”奉献自己力量。视频播放完之后,关于两会热点内容的介绍和**小视频让大家回顾了本次两会的热点内容。严金平、杨子江、邹凯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监察委员会、两会委员采访、精准扶贫等主题出发,发表了自己对于两会内容的关注和理解。

最后,陈楠老师做总结发言,期望2015级预备党员除了关心自身外,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和身边的同学,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学习他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勤恳踏实,鞠躬尽瘁为人民群众服务。

(文字:邹凯   图片:苏颖、杨朝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