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60

1215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以“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和2015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管1503杨朝锐同志主持。

在当日活动开头,全体成员在李新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史卓亚同志通过幻灯片放映、Word文档解读等形式向同志们展示十九大后党章发生的十大变化。十九大后,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被写入党章,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仔细记录,都在为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而努力。党章学习结束后,李土娇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让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新时代新发展背景下的新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的经验分享将会议推向了高潮。李新阳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暑期作为湖北省青马班学员到乡镇扶贫的亲身经历以及感悟。他提到群众上门要“一根烟,一杯茶,一声问候”安抚群众,群众给的椅子不可以抹去灰尘再坐,和群众交流不能用普通话等等作为党员和群众沟通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同时他也分享了乡镇贫困严峻的现状,呼吁我们要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己任,听取了李新阳的分享,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随后,黄宇清同志、周子露同志和赵玉薇同志分享了这次活动后的心得,从新时代的角度出发,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以及展望十九大后家乡的新变化。

最后,支部书记陈楠老师发言,告诉我们要带好身边其他人更好地生活和学习,做好模范作用,哪怕无法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高屋建瓴,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入手,做合格党员。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必须跟上理论、跟上时代,相信支部成员都会在新时代背景下积极进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