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指引方向”——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498

1221日晚7点,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拨开迷雾,指引方向”——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文澜108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以论文指导为主题,旨在为大家普及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讲座邀请到了会计学院汤湘希教授担任主讲人,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论文写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同学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汤教授主要从八个方面讲解了论文的相关知识,为大家带来一场论文指导“盛宴”。


汤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如何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本科学生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扫描”两部分。在前一部分,汤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论文中标题、摘要、关键词、目录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汤教授还将标题比作“论文的眼睛”,强调了论文题目的重要性。而在关于“本科学生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扫描”方面,汤教授指出了论文题目假空大、论文要素不全、论文格式不够规范、结论不够清晰等十个常见的学生论文作中出现的错误,并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读多写,积累知识,开阔眼界,要有科学精神和学术情怀,还给同学们推荐了有关论文的书籍和文献。最后,汤教授用自己总结的论文自检四十字诀结束了讲解。


而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注释和创新方面等问题,汤教授通过具体的例子,一一悉心解答,让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问答互动结束后,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汤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至此,此次“拨开迷雾,指引方向”——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记者:刘翠雯

摄影记者:黄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