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47

20171220日晚7时,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三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主题讲座在文添楼102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李辉瑶、工商管理学院郑丽娇及会计学院张子铭同学主讲,共近百名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李辉瑶同学讲述自己的求职经验。李辉瑶结合自己的校招之路,向大家分享撰写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以及支招如何进行求职准备。最后,李辉瑶表示求职过程比较艰辛,但大家对喜欢的工作可以合理地执着,不要轻易气馁。

接着,工商管理学院郑丽娇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历程。郑丽娇在分享面试经历过程中,重点讲述了群面与单面技巧。期间特别指出,写面试总结有助于认识自我、稳住心态,在群面时,同学们需明确自身定位,密切关注群面时间,并且要有团队精神。

随后,会计学院张子铭同学通过自己的理解和历程讲述研究生求职路上应当注意的问题。张子铭主要从对就业的理解、求职历程、求职建议三方面展开讲解。张子铭同学分析了常见群面问题及其应对方法,建议大家重视实习及校园经历、考取资格证书,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讲座尾声,提问互动环节活跃,其中张子铭针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和就业的提问做出了解答。最后讲座在全场人员的掌声中结束。

  

 

学生记者:金丽敏 宋露涵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