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蝶云会计节武汉分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494

20171216日下午2时,首届金蝶云会计节武汉分场的活动在我校艺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心中有数—了不起的会计”,由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共同承办。

会议伊始,金蝶蝶金培训教育负责人郭立峰先生和金蝶蝶金湖北省区总监付志鹏先生致辞,预祝本次会计节圆满成功,并表示与会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的新模式,共同推进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惠及更多会计人、财务人,争取在财务领域做深做强做大。

在点钞大战、会计版你画我猜等小游戏暖场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刘继红副教授发表了关于信息共享与企业风险应对的讲话,解读了信息共享的重要性和其与财务人员的关系,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风险,并详细地分别针对上市公司和中小企业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资金、人才和创新是企业不变的需求,信息共享平台可以解决企业所面临的融资、人才以及创新方面的困难,应该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把企业风险降到最低。

金蝶武汉分公司财务经理曹丽分享了转型时期财会专才的成长之道,讲解了转型时期的特征及影响,分析了转型时期财会专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财会专才的职业发展之道,超越财务思维,从业务的角度思考财务,善于通过数据分析,将重复的问题标准化,标准的问题信息化,推动管理和信息技术整合,做好事前规划和流程的设计,实事求是,引导决策者关注本质,做出正确的决策。

最后,在场观众积极参与趣味游戏,赢得了丰厚的奖品。至此,本次会计节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宋露涵 金丽敏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