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7年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48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入团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会计学院分团委分别开展了两次入团积极分子系列主题团课活动。该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分团委副书记阮士亮同学、团委组织部部长赵丽莹同学以及17级入团积极分子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1028日下午300,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团课活动在文润208教室召开,并由分团委副书记阮士亮同学担任主讲。

此次团课重点围绕“新时代的党建要求,十九大报告中新提法、新概念,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十四条基本方略”等内容展开,简洁紧凑、逻辑清晰。大家在阮士亮同学的讲解下对党的十九大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而在122日早上930,会计学院第二次团课暨入团积极分子学习交流会在文泉306教室顺利召开,主讲人为团委组织部部长赵丽莹同学。

赵丽莹同学首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理论要与时代相结合,并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同学以此为主题,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在这一过程中,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于新时代发展需求以及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习交流会后,由赵丽莹同学从组织简介、组织原则和基本任务、组织要求、三会两制一课、团员义务五个方面,为大家开展第二次团课,讲解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并适时与参会同学互动,提出问题,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最后,由阮士亮同学讲话,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国青年。

至此,会计学院2017年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团课圆满结束,后期课程将按计划继续进行。本次系列团课活动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与团学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其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其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记者:余炜航

摄影记者:刘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