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尹思琦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155

   (撰稿:尹思琦 审稿:王华2017113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过各系及教研室的层层竞赛选拔,会计系的全怡老师、财务管理系的杨国超、陈映辉老师及审计系的赵艳秉老师选拔进入此次讲课比赛。

在比赛的开始由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主持讲话,张院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于青年教师及教师教学的高度关注,提出双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双一流的人才,而双一流的人才培养离不开高质量的教学质量,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上保持积极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

张敦力院长讲话

此次比赛由会计学院王华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副书记王延、唐国平教授、汤湘希教授、孙贤林副教授、三系一中心主任及学生评委等9位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各参赛教师都为竞赛作了精心准备,经过现场抽签,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讲授,他们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注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赛选手全怡老师讲课

参赛选手陈映辉老师讲课

参赛选手赵艳秉老师讲课


参赛选手杨国超老师讲课

唐国平教授、汤湘希教授、孙贤林副教授及会计系主任冉明东副教授等专家分别对青年教师的讲课做出详尽的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教学态度和水平,并分别从课程内容的选择与设计、授课细节的控制与把握、身体语言的使用与发挥、互动环节的设计等角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给各位年轻教师讲授了一场不可多得的培训课。

经过激烈而精彩的现场授课过程与评委们的生动点评后,由会计学院王延副书记宣布本次比赛的结果:杨国超老师和陈映辉老师将代表会计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