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对话职场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815

20171110号晚7点,“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在文添楼11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是嘉宾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此次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以及法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

讲座伊始,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重要性。武思淼先生曾在三家大型上市公司有10HR从业经验,负责企业每年的招聘工作,熟知企业招聘流程和用人标准。

武思淼先生首先开门见山地指出现阶段对我们学生求职而言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诉求进行精准地匹配,简历是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成果交付物,体现我们的价值。武思淼先生详细介绍了HR筛选简历的维度和制作简历的重点,认为针对不同岗位要有不同的简历风格和重点。然后通过与几位学生交流引出了简历的定位——风向标与总结。具体而言,第一我们应该通过简历清晰对自己的认识;第二反向推导该企业是否适合自己;第三简历上还应显示通用的基础工作能力。

接着,武思淼先生抽取了两份现场同学带来的简历,指出现今学生简历最大的缺陷就是缺乏梳理,继而引出了下一个话题——如何正确做简历。第一部分介绍了简历结构,主要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经历及其他技能。第二部分传授了在场同学简历特别是经验部分的书写技巧,即应该采用背景—行动—结果的结构来描述以保证简历足够精准、足够亮眼。

最后,在互动环节,在场同学向武思淼先生提出了关于工作和求职方面的问题,武思淼先生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浓厚。

  

学生记者:宋露涵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