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第一次理论学习暨团学志部长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会计学院团委于11月16日下午举行了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第一次理论学习暨团学志部长培训大会。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和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杨老师从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和报告亮点,使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增强了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鼓励大家成长为新时期优秀的马克思主义传承者、传播者。

紧接着,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我院团学组织的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和机构运行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张老师强调,我院共青团工作要始终把握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的主责主业,不断推进从“活动型”团学组织向“引领型”和“服务型”团学组织的转变。同时,张老师还指出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疏漏与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景兴涛逐一讲解了学生会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以便日后工作的开展;团委副书记田宇晴介绍了公众号推文发表的相关要求及其他宣传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以便日后宣传工作的推进;团学志各部门部长对于部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以便日后部门间的合作顺利开展。

伴随着大家的掌声,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第一次理论学习暨团学志部长培训大会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帮助与会学生学习和掌握十九大会议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同时提高了新一届部长的整体工作水平,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使我院团学志各部门更富有凝聚力。

  

供稿记者:张益源

摄影记者:黄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