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63

    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是也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1114日晚上6点半,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教育活动,推进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培养工作,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精心策划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在文添楼203成功举办,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竞赛。
    此次互动的目的是通过知识答题的方式,加大对研究生进行学术诚信教育的力度,对同学们积极践行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严格遵循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比赛设置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淘汰赛,参赛团队按照到达比赛场地顺序进行答题,这些题目基本上都是包含学术类、专业类、文体类、生活类等,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第二轮中晋级团队应在十分钟内答八十道题,最后按最终得分排名。
本次竞赛共有十六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有八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同学们认真思考,严谨答题,其中四支分数相同的团队进入加时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组成员积极抢答,竞争激烈,最终决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两个优秀奖。最终王净净等三位同学的队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此次比赛获奖队伍颁发奖状与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与欢笑中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杨月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