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求索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510

113日晚7点,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求索杯”新生辩论赛在文润楼306教室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利平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张昭妍书记和会计学院优秀辩手袁也同学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首先由正反方辩手做自我介绍,接着便进入正题。本次的辩题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着眼于大目标还是着眼于小日子”,正反双方就此辩题展开了激烈角逐。

开篇立论,正方一辩立足现代化建设高速发展的社会,认为青少年思想活跃,能够抓住机遇,实现大目标。反方一辩则主张活在当下,关注自我,拥有安稳踏实的人生状态。接着是驳论环节,正反方二辩言辞犀利,针锋相对,从外界和青年经验两个方面互相驳论。

盘问环节节奏紧凑,扣人心弦,更显辩手实力。面对反方的犀利盘问,正方由个人向国家层层递进,提出追求大目标与实现人生追求、实现中国梦结合。反方辩手的发言同样精彩,他们关注自我、批评不合理的竞争压力、树立多元的社会价值取向的主张,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而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反方辩手提出青年要在对小日子的体会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人生。正方辩手则立足国家、社会,认为大目标对青年人更有裨益。最终,伴随着阵阵掌声,比赛环节圆满结束。


最后,由评委王利平老师进行点评,王老师充分认可了诸位辩手的精彩表现,并逐个进行客观评价,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庄严的入队仪式后,来自财务管理1702的冀视仪同学和来自会计1701的息巨涵同学被分别评选为本次大赛的人气辩手和最佳辩手,而正方则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韩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