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张昭妍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505

(通讯员:黄海燕 张宇)113日中午,会计学院分党校第2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科2016级支部学习交流会在文泉南401召开。年级支部书记张泽华老师和支部成员黄海燕老师、张宇同志及1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学习交流会分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讨论交流三个环节,由黄海燕老师和张宇同学协同其他同学组织开展,李紫涵同学主持。

交流会伊始,张泽华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最近学习生活上的情况,并强调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大家在学习上要努力刻苦,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随后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相关知识,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接着,赵丽莹和张宇同学先后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党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和民生等诸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党建要求”等内容,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当今国家发展概况和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

交流会第二部分,吴杉同学为大家介绍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最新修改,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和国家领导事业中权威性、科学性和全面性;随后,吴杉同学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等《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增部分内容,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交流会第三部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饱满,通过现场提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感叹: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绩是可以真切感受到的,比如家乡百姓生活日益富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贪腐之风被严厉整治,这些身边的变化无一不与党的努力息息相关。

会议最后,黄海燕老师提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认真落实到小处细节方面,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