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之“职场丽人养成记”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43

1031日晚七点,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会计学院“职场丽人养成记”系列讲座在文波楼211教室举办。讲座的主讲人是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黄洁莉副教授。黄老师不仅是“摩天轮时光”公众号创始人、时尚博主“摩羯姐”,还是2012年湖北小姐冠军得主形象指导、2013年中华小姐最具文化气质奖得主形象顾问。


此次讲座,黄老师主要从仪容、仪表、仪态三方面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职场礼仪知识,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仪容方面,黄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适合职场的基本发型以及它们的搭配方式,同时也强调了淡妆修饰的重要性。而在仪表方面,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时如何正确合理地着装,并分享了一些购买正装的经验与技巧。而在最后的仪态方面,黄老师则通过与同学们现场模拟接电话、递简历、面试时就坐等场景的方式,生动地讲解了有关表情、坐姿、站姿、走姿和说话方式等方面的礼仪细节,以帮助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在面试时做到大方得体,为自己的求职面试增彩。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从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教授中获益良多。


职场礼仪是当代大学生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过程中应当掌握的基本知识技能,本次讲座的开展在帮助我院同学学习规范的职场礼仪、提升职业礼仪素养、提高自身求职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同学们通过在此次讲座中的学习,能更加从容自信地迈入职场。

  

  

供稿记者:刘翠雯

摄影记者:孙 乾

黄明慧

曹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