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遴选的通知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134

  

各位同学

学校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岗位,为大家提供勤工助学机会,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设岗原则

1.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助研”、“助教”岗位仅限校内科研机构及承担教学任务的培养单位设岗,“助管”岗位由校内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设岗;

2.各学院由研究生担任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占用学院“助管”岗位名额;

(二)岗位职责

1.“助研”岗位:研究生协助导师或在课题研究中从事资料收集、社会调查、文献检索、科学实验、理论研究等工作。

2.“助教”岗位:研究生承担相应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和实验报告,指导实验课,协助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

3.“助管”岗位:研究生承担学校有关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单位的辅助管理工作。

(三)岗位津贴

“三助”岗位津贴根据岗位与工作任务确定,一般为每岗每月300元;每学期按5个月、每年按10个月发放。各设岗单位每月通过研究生“三助”管理系统网上填报本单位研究生“三助”津贴。

(四)设岗职数

设岗单位

类别

人数

全体博导

助研

21

博硕导师组

助教

9

《会计论坛》编辑部

助教

2

文泉会计论坛

助教

2

学术午餐会

助教

2

部分导师

助教

11

学院各职能办公室(含新生助理)

助管

36

设岗职数说明:

1.助研岗位为每位博导一个指标,建议博导本人所带学生申报导师的助研,请先行与导师沟通好。

2.助管中新生助理已事先遴选出,本次不用再申报;研工办值班助管前期也已确定大部分,已确定同学不用再申报。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915日前将申请表交于学院研工办。

   特此通知。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表.doc                                         

  

  

                                     会计学院研工办

                                     2017912